熊猫先生

自在如风的少年。
觉得写文水平不够,成为只看文的小白啦。

相遇【5】

“小千千,起床啦!”还在睡梦中的易烊千玺只感觉闭着的眼睛里有强光闪过,睁开眼就看到王俊凯一脸猫笑的站在窗前看着自己。

“小凯哥哥……”条件反射似的,易烊千玺就喊出这个称呼,清晨的嗓子有些沙哑,软软糯糯的很好听。

“千玺,你叫我什么?”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急忙再问一遍确认。

“哦,队长,不对,小凯,早上好……我…再睡一会儿…”易烊千玺吞吞吐吐地说完,就拉过被子把自己捂在里边。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哎…早就被自己那句小凯哥哥给吓醒了好吗,都怪王俊凯,昨晚一直睡自己身边,闻着熟悉的味道睡得果真很安心啊,大清早起来居然看到他的笑容,思绪瞬间回到小时候,然后,就那么喊出来了。

而这边站在易烊千玺床前的王俊凯并没有再次喊醒他,从他刚才的表情、动作,王俊凯一脸坏笑的朝王源的房间走去。边走还边说:“那你睡吧,我去叫叫王源。”

哼,装作不认识我,他可是千总啊,不过第一次见到千总手足无措的样子,也是赚了哈哈哈。

不过王俊凯不知道此时蒙在被子里的易烊千玺,心情从刚才的紧张已经转换为了失落。

真的,真的忘记了。

王源房间。

“王大源,二源,源源,起床了撒,太阳都晒到屁股咯。”王俊凯一进房间就说着一口响亮的重庆话叫王源起床。

“搞啥子嘛?”

“源源~帮我一个忙好不咯?”小队长一脸笑意的说着,“帮完我请你吃烤肠。”

“还有呢?”虽然才睡醒,但一听吃的马上就醒了的王源追问了一句。

“……外加一顿烧烤,给你家嘟嘟来一场相亲。”

“噗…相亲就免了吧。好,找你源哥啥事?”

王俊凯附在王源耳朵旁嘀嘀咕咕好一会儿,听完的王源瞪大了眼睛。

“你和小千千……”

王俊凯一把就蒙住了王源的嘴,“还不确定呢,你先帮我了就知道了。”

“行行行,这事就包在源哥身上了。”王源拍着胸脯承诺,小千千太腼腆了,说不定之后就和我们能更好的玩在一起了,爱吵人睡觉的王俊凯,就只以为源哥我只会吃烤肠,我还有一颗善良的心啊~

自音悦台颁奖后,开始更多的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的三个孩子也陆陆续续接到通告。这不,芒果台的《快乐大本营》、深圳台的《年代秀》、爱奇艺的《偶像手记》等等许许多多的活动让三个孩子参加。王源虽然答应了帮王俊凯的忙,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但本就善良可爱的小天使王源渐渐的感受到王俊凯猜测的是真的,一个人的眼神不会骗人,他能感受到千玺看小凯的眼神有细微的不一样。不过更让他开心的是,他们越来越受欢迎,参加的通告虽然多,但三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也多了起来,慢热的千玺也渐渐融进来。

只到那天的《偶像手记》拍摄时,白天三人去画彩绘的小猪时,易烊千玺和王源就感觉到王俊凯身体有些不适,他们画的时候,王俊凯一直坐在旁边休息。导演说不然这期就之后再录,王俊凯却一直说自己能坚持下来。

果不其然,低血糖犯了却一直坚持的王俊凯,晚上就病倒只好去医院输液。

“娇姐陪我去就可以了,这一段可以不录吗?不希望粉丝担心。”王俊凯和导演商量着,导演同意后,本来想陪同的王源和易烊千玺也答应王俊凯留在住处。

王俊凯走后,易烊千玺就一直在窗边走来走去,担忧的表情被王源全部看在眼里。

“千玺,你不用担心,有娇娇姐陪小凯呢,输液怎么说也得两三个小时才会回来呢,你先去房间看会视频什么的吧。”

“不想看的话,我们聊天怎么样?嗯…讲讲彼此小时候的事情。”

想着自己在这里干着急也没用,王源说的也没有错,就和他一起走回了房间。两人坐在了千玺的大床上。

“千玺,听你说你老家是湖南的?”

“嗯。湖南怀化的,不过很小就和爸爸妈妈去北京了,过年才回去一趟。”

“这样啊。对了,我之前听小凯说他小时候也去过湖南,后来回来重庆才进的公司。要是能预测到现在咱们是一个组合,我小时候也应该去趟湖南,找到你们俩,然后我们三个就能从小时候就认识了。哈哈……想想就好棒呢。”

小天使王源本来话就多,吧啦吧啦就讲了一长串,边讲边看看千玺的表情,其实这是很久前答应要帮小凯的忙,那天早上小凯说他觉得千玺是他小时候认识的一个小伙伴,但看千玺的样子似乎忘记了他,就想让王源在他不在场时问问。

王源见千玺好像没太多反应,似乎还在担心小凯。又接着自顾自地说:

“还有还有,我要是让咱们三个都认识,我一定会让你少学点才艺,太累了,应该多和我们玩玩,然后咱们俩多照顾照顾小凯,让他没有低血糖。”

……

说完一大段,千玺还是没有什么反应,王源想着等小凯回来就告诉他,他认错人了,千玺不是小时候他认识的那个西瓜头小孩。

“王源儿,其实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小秘密……”

易烊千玺说完抬头看了王源一眼,看到王源眨眨眼睛示意他说下去。

“其实,我小时候认识小凯的,那个时候我在老家,没有多少玩伴,性格比较内向和腼腆,比现在还不爱说话,后来认识了小凯,他比我大一岁,我就叫他小凯哥哥,他经常来我家找我玩,在学校里也带着我和别的小孩玩,放学后他会唱歌给我听,我想爸爸妈妈了他会抱着我的头安慰我,很多很多的关心。因为有他在身边,我开始渐渐开朗起来,因为我也想和小凯哥哥一样有许多朋友。”

“千玺,你现在有我,也有小凯,我们都是最好的兄弟。”

“谢谢你,王源儿。后来,小凯和他爸爸妈妈回重庆了,走的时候他说等长大了我们会在舞台上相遇。接着也回北京的我,因为妈妈希望能当一个全才,就学了很多很多才艺,参加很多节目和比赛。习惯了的同时我就想着小凯离开时候和我说的长大就能遇见,然后我一直努力长大,想要遇到他。”

“后来,是参加《向上吧 少年》的时候,我在后台看见的小凯,想喊他,他没认出我,从旁边过去了。后来就是来公司的时候,我见到他,他只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一直记得小凯,不过他忘记我了。”

旁边的王源听到这些话,惊讶到下巴都快掉下来了,前部分小凯粗略和他说过,他们的承诺,相遇小凯都没说,或许小凯自己都不知道他的一句话,一个转身,一个低头对千玺来说都有不一样的意义。

还惊讶的是从认识就惜字如金的千总,居然……居然说这么多话,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啊,真真吓到源哥我了。

要不是之前答应王俊凯,不论千玺的回答是认识他还是不认识,都不可以说请自己帮忙这回事,更不可以说他记得小时候的千玺,不然王源早就告诉千玺你的小凯哥哥没有忘记你了。

谁叫源哥我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呢。

“没事的小千千,你看现在你不是和小凯一个组合了么?而且也有我这个好兄弟呢,我们也还有十年之约。”

“嗯。我们会一起走很多很多个十年。”

之后两人又絮絮叨叨聊了很多,为赶走千玺不开心的心情,王源讲了好多他自己小时候得囧事给千玺听,聊到后边就看到千玺嘴边的梨涡收都收不回。

而王源也在聊天的空隙,给还在医院的王俊凯发了一条微信:

『此易烊千玺乃彼西瓜头小孩儿,具体的回重庆告诉你。』

在医院里的王俊凯收到这条微信时,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要是在嘴两边加三条猫须,一只萌萌哒的凯喵可瞬间呈现。

一边的任娇娇看着刚才还脸色苍白的小凯这会对着手机笑得那叫一个甜。

王俊凯拿着手机翻了会儿,然后把微信通讯录里千玺的备注【小千千】改为了【玺】。

玺。


―――――――――分别是为更好的相遇

评论(2)
热度(27)

© 熊猫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