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先生

自在如风的少年。
觉得写文水平不够,成为只看文的小白啦。

相遇【4】

本来满心欢喜的王俊凯,只感觉一阵风穿堂而过,最冷的,是心。

小时候那个安安静静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孩,如今眼神依旧清澈,声音也还似孩童般的少女音,几乎没有特别大的变化。

除了,他忘记了他的小凯哥哥,王俊凯。

想着这些的王俊凯,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地就坐回了原位,重新拿起吉他继续弹。

以至于后来有媒体采访千玺初见小凯的情景时,他只说小凯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弹吉他了。而一旁的王俊凯只是展示自己颈椎很好一般一次又一次扭头宠溺地看着千玺发言而不解释,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没得到回应的千玺失落,不安,却也说不出更多的话语,只好关上房间门,离开。

“之后就把王俊凯当队长看待,不再想更多。”千玺边走边想着。

看着易烊千玺离开,王俊凯觉得他的背影有些落寞,却又说不上来哪里出错。

“之后把阿玺当TF家族的练习生弟弟看待,不想太多。”王俊凯边想着边拨弄着吉他。

公司安排正式三位见面、与千玺签约、暑假集训、筹备出道宣传片《十年》、录制新EP《Heart·梦出发》……

所有一切都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两人心中虽有着几分淡淡的芥蒂,但有王源这个开心果在身边,倒也不会尴尬。

2013年8月6日,三人以TFBOYS为名出道。

组合的受欢迎程度明显比预期要好,三人个人微博粉丝几乎呈直线在增长,专辑也有粉丝热情的打榜,所有的一切,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很快,组合就迎来了站上大舞台的机会,因为粉丝的不懈打榜和投票,组合被2014年的音悦台颁奖盛典邀请。

三人穿着宝蓝色的西装第一次走红毯,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在后台等待的空隙里,王俊凯明显的感觉到身边的两个人也和自己一样紧张,转头看向千玺时,就看到千玺的刘海又中分了,习惯使然或是其他什么,王俊凯抬起手就帮千玺整理刘海。刚把一边的刘海捋过来时,才发现自己下意识的动作竟与小时候如出一辙。

不知道我的这个动作,会不会让千玺想起我。

现在的王俊凯已经把叫易烊千玺阿玺改为千玺了,毕竟,他以为千玺忘记了他。而易烊千玺确实也在这半年多来给了他许多惊喜,他才知道千玺很早之前就去了北京,以至于讲话都带着浓浓的京腔;才知道千玺已经参加了许许多多的电视节目和比赛,有一身的才艺;才知道千玺之前在一个组合里待过,后来解散了;才知道千玺已经有一个弟弟了,而且很宠很疼爱弟弟;才知道现在千玺的舞蹈竟如此好……

在知道了这种种后,总觉得很了解千玺的王俊凯,竟更加不敢问千玺是否还记不记得自己这件事了。毕竟,这么多年来,千玺经历过的人和事数不清,自己只是儿时关心他的一个同伴罢了。

想到此,因为分神而慢下来的手,立刻集中注意力快速的帮千玺整理好头发放下了。有些不知所措,想看看他的表情,最终还是放弃了。

而这边的易烊千玺,早就被王俊凯突然的动作吓到了,好在他现在已经帮自己弄好头发转过身去了,不然他肯定会看到自己的耳朵根都红了,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切,他还没缓过神。

只是记得自己很紧张,虽然从小到大上过许多舞台,但现在身份不同了,自己一个人的行为带动着的是组合的三个人。然后旁边的人转向自己,还没等自己抬头(王俊凯高,需要轻轻抬一下头看他),就感觉到一双手放在了自己的刘海上。这个动作,儿时的王俊凯对自己做过无数遍。

队长帮自己整理刘海,是想起来我了吗?

现在的易烊千玺已经把叫王俊凯小凯哥哥改为队长了。毕竟,从《向上吧 少年》到公司的初见面中他所表达出来的都是忘记自己了,而这半年多了,队长不仅没有说任何之前认识自己的话,而且也才知道,他在回重庆念四年级的时候就被公司发现,然后进入公司当练习生;才知道之前的他是公司的团宠,有许许多多的练习生哥哥姐姐疼她,像嘉禾那些哥哥姐姐一样的好人;才知道为了心底的梦想他没有选择离开公司,为梦想而奋斗着,现在是公司把每个人都照顾得很好的大哥;才知道网络上有一些说“竹马情深凯源盛世”的人;才知道比起《向上吧 少年》时,他的歌唱的更加好了,是因为他坚持不懈的努力……

越是了解得多,易烊千玺越是觉得儿时的小凯哥哥离自己越来越远了,每次面对把每个人都照顾得很好的他,想问还记不记得小时候这件事就同鱼刺般卡在喉咙口,吐不出来咽不下去。

然后明显感觉到头上的手有略微的迟疑,易烊千玺以为队长想起来了,刚要抬头,就感觉双手的主人已经转过身了。原来,还是一样,只是习惯照顾身边人的大哥。

慢热的易烊千玺终于想清楚了,发烧的耳朵和脸颊也恢复了正常,因害羞低下的头也抬起来。

刚好对上队长又转过来看自己,竟然想清楚了也就没必要纠结不安了,之前强烈的紧张感也没有了,只要他在身边就够了。然后,对上队长的眼神,千玺笑了。

王俊凯看着眼前人清澈的眼神,没有一丝波澜,本以为能从千玺眼中看出真相的他,现在还是放弃了。

但是,今天竟然走出了这一步,以后就一直这样下去吧。

阿玺,我会让你想起小凯哥哥的。

内心明亮的想法也让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相视一笑。所有紧张突然就消失了,或许,这就是千玺的魔力,在他身边,就会心安。王俊凯想。

然后,进场入座,颁奖,上台发言,典礼结束,回酒店休息。一切都有条不紊。

到酒店后,从来都是千玺和陪同的工作人员一间房,王俊凯和王源一间房。而今天,王俊凯突然和小马哥说他想和千玺一个房间,想到三个孩子上学时千玺在北京,也应该培养培养默契,小马哥也就应允了。

酒店房间。

千玺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就看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的王俊凯。

难道他是走错房间了吗?得去告诉一下小马哥。

千玺想着就往门口走。

“千玺,不要走。今天我和你一个房间,已经和小马哥说过了。”王俊凯好像很困,不过也是,从到颁奖典礼现场,大家脑袋里的那根弦就一直紧绷着。声音虽很小,但足够千玺听清。

“哦。”

听到这声回答,本来快去和周公约会的王俊凯突然笑了。

“小千千,你真是惜字如金啊~”

千玺转身看到王俊凯笑着,虎牙着了凉,刚洗完澡头发没全干,有几缕湿漉漉的在额头上。

这个样子,像极了那个离别夏日小小王俊凯的模样。

“我……”可惜语死早。

“对了,我在你手机里的备注是什么呀?”

千玺不知道队长怎么突然转话题了,本能的回答:

“平时叫你队长,备注也是队长。”

“呃。多见外啊,以后你叫我小凯吧,把备注也给改了哈。刚才我叫你小千千,你的表情太丰富了,我就把备注从千玺改成小千千了。”

“这样啊,好的队……小凯。”不知道为什么,千玺只觉得好开心,就笑了。

“梨涡多好看啊,以后多笑笑哦小千千。早点睡吧,今天你也很累了。”

千玺看着旁边闭上眼睛的小凯,关灯,躺下,也安心的睡了。

不一会儿,王俊凯在黑暗中听到了千玺均匀的呼吸声,也渐渐进入梦乡了。

这小孩,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很久没这么安心睡觉了吧。

遇到了就好了,所有其他的一切,来日方长。

―――――――――分别是为更好的相遇




评论
热度(21)

© 熊猫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